您好!欢迎光临 智锋科技!
智锋科技
ABB低压电器服务商
产品:259  浏览:83853
18502153639
您好,欢迎光临工博士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维修步骤
产品分类
新闻中心
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维修步骤
发布时间:2022-10-1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3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的结构组成,主要包括:整流、滤波和开关电源稳压电路三部分组成,关键器件有SKD53/16S三相整流桥,六个385V470µF的电解电容、10W270Ω充电电阻、GU-SH-115DM充电继电器、2SK1413开关管、开关变压器、UC3844脉宽调制集成电路及一些电阻、电容、二极管等元件组成。从元件的型号来看,这些元件除了开关变压器之外,其余元件并不是很特殊,检修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故障时只要开关变压器不坏,我们都能把由于开关电源导致的故障排除掉。

开关电源维修步骤            ABB变频器

1、先检测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中的整流、滤波电路是否正常。方法是给变频器加上380VAC的供电电源,用万用表的直流电压档检测385V470µF电解电容正负极引脚有没510V的直流电压。如果有510V的直流电压,说明整流滤波电路是正常的,如果没有510V的直流电压,说明整流滤波电路存在故障。则导致开关电源故障的原因就是由整流、滤波电路引起的!检查的范围就被锁定在整流电路与滤波电路两部分。通常又以SKD53/16S三相整流桥损坏的情况较大,采用万用表的电阻进行检测即可确认。

2、检查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中开关管2SK1413是否损坏。检测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中开关管2SK1413是否损坏时,先把变频器的供电源断开,然后用指针万用表指针万用表用的是500型的万用表)的R×100档检测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中开关管2SK1413的栅极与漏极之间的正反向电阻、栅极与源极之间的正反向电阻,正常时正反向电阻值均应为无穷大,然后在检测漏极与源极之间的正反向电阻,正常时应具有正向导通、反向截止的特性,符合上述检测结果,说明所检测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中开关管2SK1413是好的,否则说明其已损坏,应加以更换。

3、检查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中与开关管2SK1413源极与地之间串联的2.7Ω的电阻有没烧断(这个电阻是一个过电流保护电阻),一般来说,只要开关管2SK1413损坏,这个电阻必坏。         ABB变频器询价

4、检查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中的脉宽调制芯片UC3844有没损坏。如果想省事的话可以直接更换,如果不怕麻烦可以采用测电压法进行检查判断。测电压法进行检查时,可以采用数字万用表的直流电压档数字万用表用的是福禄克15B型的万用表),给变频器上电时检测11脚有没有17V的直流电压,如果没有则说明启动电路有问题,只需要检查启动电路部分就可以了,如果有17V的直流电压,则再用万用表的直流电压档检测14脚的直流电压,如果有5V直流的电压说明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中的脉宽调制芯片UC3844没有损坏,如果没有5V直流的电压说明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中的脉宽调制芯片UC3844已损坏,更换UC3844就可以将故障排除了。

5.检查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中开关变压次级输出端35V330µF电解电容两端有没24V的直流电压,10V1000µF电解电容两端有没5V的直流电压,如果没有则说明开关变压器或这部分电路存在故障,只要认真查找这部分电路二极管及电解电容有没损坏,就可以找出故障的所在了。

通过以上几个步骤的检查,基本上都能找出导致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损坏的原因,找出损坏的电子元件,采用同型号同规格的进行更换,就可以将ABB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维修好了。


 

工博士热线:0731-82182975  联系人:彭淑媛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2007-2012室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ABB低压电器服务商 访问量:83853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0 智锋科技有限公司 www.zhixianfeng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